全国中小学生国际交流大赛

  点击浏览下一页

“全国中小学生国际交流大赛”活动的主题是“学好国际语言,通晓世界文化,争做国际交流小大使”。比赛由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语言方面专家组成,赛事中间也会邀请外交部、教育部等老领导出席活动。比赛活动从201111月启动,2月份结束,有90个分赛区,分为地方初赛、复赛、决赛,北京半决赛、总决赛五个阶段。比赛分五个组别,小学1~2年级、小学3~4年级、小学5~6年级、初中组、高中组。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比赛内容紧贴新《英语课程标准》“文化意识”部分,是对基础教育阶段英语课程有力的补充。大赛内容涵盖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具有弘扬中国悠久文化和拓展国际视野的双重作用。总决赛设计新颖符合现代中小学生兴趣:参加全国总决赛最后胜出的八位优秀选手将在户外场地进行以“熊猫宝宝冒险之旅”为主题的角色扮演游戏闯关赛。闯关区与冒险区分开,闯关区设以“故宫”、“布达拉宫”、“颐和园”、“鸟巢”、“秦始皇陵”以这五个景点命名的五个测试区域。闯关区第一关“走南闯北”;第二关“纵横天地”;第三关“真相大白”;第四关“隔墙有耳”;第五关“口传心授”。冒险区第一关密码游戏之“揭密潘多拉”; 第二关拓展游戏之“搭桥过河”;第三关地图游戏之“翻天覆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了鼓励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拘泥于应试教育,而从整体素质方面辅导学生,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国际教育教师发展专项基金办公室为参与此次大赛辅导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行评选和表彰。表彰的名单将在《经济》杂志、中国教育在线、国际教育教师发展专项基金网站等媒体公示。

 

希望教育局、中小学校予以配合活动在地方上的开展。活动网址是www.bisheng.com.cnbisheng就是必胜的拼音,表示只要参与就一定是胜利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