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实验研究报告

科学实验研究报告
  
  实验人员:
  
  实验时间:
  
  实验主题:植物种子萌芽 实验主题
  
  实验目的:探索植物种子萌芽所需的自然条件
  
  实验材料:  (1) 同一品种和质量的黄豆 40 粒。 (2)有盖的罐头 4 个,小勺 1 个,餐巾纸 8 张,4 张分别标有 1、2、3、4 的标签, 胶水,清水。 实验步骤 步骤: 实验步骤 (1)在贴有 1 号标签的罐里,放入两张餐巾纸,然后用小勺放入 10 粒黄豆,拧紧瓶 盖,置于室温环境。 (2)在贴有 2 号标签的罐里,放入两张餐巾纸,用小勺放入 10 粒黄豆,倒入较多的 清水,使种子淹没在水中,然后拧紧瓶盖,置于室温环境。 (3)在贴有 3 号标签的罐里,放入两张餐巾纸,然后用小勺放入 10 粒黄豆,洒上少 量水,使餐巾纸湿润,拧紧瓶盖,置于室温环境。 (4)在贴有 4 号标签的罐里,放入两张餐巾纸,用小勺放入 10 粒黄豆,洒入少量清 水,使餐巾纸润湿,拧紧瓶盖。置于冰箱里。
  
  实验结果 1、2、4 号罐中种子未发芽,而 3 号罐中种子发芽了。
  
  相关结论:1 号种子未发芽是因为它虽有充足的空气和适宜的温度,但无水分,所以它不可 相关结论 能发芽。 2 号种子未发芽是因为它被完全浸泡在水中,而水中没有氧气,所以它也不可能 发芽 3 号种子既拥有适宜的温度和充足的空气,还有水分,所以它发芽了。 4 号种子也因缺乏适宜的温度而未发芽。 所以种子萌芽需要充足的空气、水分和适宜的温度。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