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郭成志创意法科研课题网>> 各组 品牌校申报>>正文内容

山东莱芜市“创意法教学”专家报告会在牛泉中学举行

527,山东莱芜市莱城区“创意法教学”专家报告会在牛泉镇中心中学举行。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中国创意法教育研究总课题组组长、世界创意法教育联合会主席郭成志老师做报告。区教育局韩汝喜副局长、教研室主任王俊相等相关领导出席报告会,全区各初中部分骨干教师共同聆听了专家报告。  

报告会由王俊相主任主持;牛泉镇党委委员李奉全主任致欢迎辞;牛泉中学吴校长作经验交流,介绍了学校开展创意法教学研究的实施过程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区教育局韩局长作重要讲话,韩局长介绍了全区教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并鼓励全区创意法教学研究学校在这条道路上继续探索,办出自己的特色和品牌;最后,创意法教学专家郭成志老师做了题为《做创意法教育成功教师,建创意法教育品牌学校》的报告,并执教了一节精彩的公开课。报告中,郭老师从“教育即生活”谈起,深入浅出地对创意法教育的实施背景、发展阶段、指导思想进行了详细解读。创意法教育是兼顾左、右脑思维的“双脑教育”,主张“最差即最优”的平等教育理念,针对不同思维类型学生采用不同教育模式,始终追求“最有用和最容易”的最高境界。郭老师亲自执教公开课《语数外简易学习法》,化繁入简、变难为易的课堂操作模式给大家以轻松的启发下午,与会人员观摩了牛泉中学谷兰芸、薛莉老师的两节示范课,展示了创意法教育的课堂操作模式和方法,郭成志与老师们进行了点评和交流。  

牛泉中学的创意法教学研究已历时三年。094月,学校“创意法教育理念下初中数学自主学习方式的实验研究”被确定为莱芜市中小学教育行动研究问题;《中国教师报》第300期报道了学校经验;1010月,学校成功承办了全区初中数学“学案导学”现场会;cctv华人频道报道了牛泉中学特色教学;114月,学校创意法教学被推荐为省级规划课题;520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在《创意法教育发力于中国品牌学校的打造》中对牛泉中学的实验进行了报道。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