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郭成志创意法科研课题网>> 各组 子课题申报>>正文内容

永顺县第一中学杜韶山主持的《创意法教育下科学发展师生创意潜能的研究》课题事迹介绍

永顺县第一中学杜韶山主持的《创意法教育下科学发展师生创意潜能的研究》课题事迹介绍

在当今的教育领域,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已经成为了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永顺县第一中学的杜韶山老师,深感传统教育模式的局限,认为学生们的创意潜能亟待开发。为了探索新的教育模式,他决定主持一项课题研究——《创意法教育下科学发展师生创意潜能的研究》。这项研究从2009年就正式开始了。

创意法教育是一种通过师生互动来激发创意潜能的教育方法体系。20世纪90年代由湖南教师郭成志创立。后被教育部主管的中国教师报深度报道,推广到全国各地。

在课题研究的过程中,杜韶山老师积极探索和实践创意法教育。他深入研究了国内外先进的创意教育理念和方法,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逐渐形成了一套具有特色的创意教育模式。他鼓励学生自主选题、自主探究,注重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他还利用各种资源,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让他们在实践中锻炼创意能力。

为了更好地推进课题研究,杜韶山老师还组建了一个由多位教师参与的研究团队。团队成员们共同探讨、互相学习,不断优化课题研究方案。他们还与教育同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创意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

在课题研究的过程中,杜韶山老师始终关注学生的成长变化。他发现,在创意法教育的引导下,学生们逐渐变得更加自信、积极,他们的创意潜能得到了充分的发展。同时,学生们也更加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他们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经过几年的努力,杜韶山老师的课题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的创意教育模式在校内外得到广泛的推广和应用,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学生们在各类创新竞赛中屡获佳绩,学校的创新能力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同时,该课题研究还对其他学校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推动了当地创意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杜韶山老师主持的《创意法教育下科学发展师生创意潜能的研究》课题,不仅提升了学校的教育品质,也为当地创意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