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青年博士团科技传播行动:带课题回家

 福建省青年博士团科技传播行动(4)
   带课题回家

 
    连日来,省青年博士团龙岩分团成员严世榕深入龙马集团,调研分析农用车减震和噪声处理问题。
 
    “我是来向龙马人学习的,请别把我当专家看待!”一见面,严世榕就紧紧握住龙马集团农用车研究所所长林益金的手,诚恳地说。同为年轻科技人员的林所长,正为降低农用车震动和噪声而伤脑筋,严博士的到来,使他喜出望外。他二话没说,就把严世榕拉到龙马集团公司农用车研究所的电脑室,分析问题症结,又带小严来到车间。
 
    在车间,严世榕一边察看农用车变速箱、传动系、发动机等部位,一边就一些技术细节询问林益金和在场的工人师傅。不一会儿,严博士就在笔记本上记下了密密麻麻的十大张纸。一连三天,严世榕每天都像普通龙马人一样去车间“上班”。有人还以为他是龙马集团新来的员工呢!
 
    经过细致的调查了解,严世榕觉得自己已经基本了解农用车震动和噪声的主要“症状”,这才辞别龙马集团公司。临行前,他对林益金说:“对待科学上的问题,必须要有科学的态度。几天功夫,我还不可能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让我把课题带回家研究,我们建立长期联系吧。”
 
    本报记者 黄如飞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