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中美术多元合一教学策略研究

《普通高中美术多元合一教学策略研究》

实施过程记录表

参加

人员

徐建君、孔祥贞、申云、李卫兵、王玉忠、倪冠华

时间

2012年3月 14日

活动主题:调查表结果分析

主 讲 人:徐建君

内容摘要:

一.本次调查对象共有500人,其中高一年级220人,高二年级180人。高三年级100人。

二.调查结果及分析

1、68%认为学习美术无所谓,可见学生对于美术课的兴趣较低。

2、74%的学生参加“X合一”教学活动后,认为提高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有一点作用。看来教学活动的效果初步有所体现。

3、89%的学生“X合一”教学与传统教学相比,认为对改善同学之间的关系,增进和谐与理解的作用是.“X合一”教学优于传统教学

4、95%学生参加“X合一”教学活动后,你对本学科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兴趣比原来增加了

5、10%的学生上课时会主动提出问题吗?学生上课还是比较拘谨的,不够积极主动,不太敢表达自己的想法。

6、62%的学生参加“X合一”教学活动后,认为学习方法比原来丰富多了。

7、64%的学生参加“X合一”教学活动后,觉得绘画能力比原来提高了。

8、72%的学生“X合一”教学活动中,要求大家进行反思,认为对他们的学习有较大的作用。

9、45%的学生在遇到困难时对自己的看法是充满自信,教学是循序渐进的,一时间很难快速的改变学生对自己的认识。

10、48%的学生对自己前途的看法是走看看,只有23%的学生是充满自信的。这和学生对于能力的认识片面有关,可能很多学生认为自己的成绩不是很好,为导致不够自信。

11、68%的学生喜欢民主型的老师,32%的学生喜欢开放型的老师

12、53%的学生最喜欢师生共同合作的教学形式,47%的学生喜欢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学习探索的教学形式。看来就目前的教学来看,老师的角色可能还占的比较重的分量的。

13、67%的学生认为学习是件不得已的事。由此看来学生没有从学习中发掘到乐趣。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应注意激发学生的兴趣。

14、55%的学生在美术学习中偶尔有自己与众不同的想法。美术教育在学生创新能力上的培养上还是有所欠缺。

15、87%的学生你认为美术学习对于个人多元智能的培养有作用。

16、当自己的观点遭到别人拒绝时53%的学生会听取他人的意见并作出改善

17、87%的学生对自己的评价是综合评价

18、59%的学生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认为自己的学习自主性、主动性会有所提高。

19、35%的学生美术技能学习,会尝试不同的表现技法和风格,大部分学生还是不能主动的去实践。

20、74%的学生认为“X合一”口教学活动能够发挥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思维。研究课题的宗旨与目的有明显的体现。

记录人   申云、倪冠华

本次调查问卷的分析,大致能体现出,研究课题在教学实施中的成效。

评价人   徐建君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