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家长研究:育达高中亲子档 创意年菜竞技 九组学生和家长参赛 陈颖仁一家四口夺得第一名

育达高中亲子档 创意年菜竞技 九组学生和家长参赛 陈颖仁一家四口夺得第一名

[记者沉继昌/平镇报导]

育达高中昨日举办烹饪技艺比赛,以「亲子快乐做年菜」为主题,结合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亲子一起切切煮煮发挥创意。

育达高中餐饮科主办的这项竞赛,有七支育达高中、二支复旦中学学生组合而成的队伍参加,每支队伍中依规定都必须有一为学生家长参加,藉由比赛做年菜来感受亲子同乐春节气氛。

校长陈永盛说,比赛内容以创意年菜为主,需具备冷盘、水产类、畜禽类、蔬菜类与汤类等五道主菜,食材不限。

学校邀请台湾国际美食协会理事长许堂仁、中华美食交流协会副理事长施建发担任评审,针对刀工、操作卫生、口味与创意四项作为评分标准。

评审结果第一名是陈颖仁、王琼萩、陈又铭与陈又祯(育达高中)这一组;很巧他们是一家四口。第二名为张宝莲吕金龙、吴哲宇、郑绍远(育达高中)。第三名汤焕彬、汤国良、张嘉祐、沉志鸿(育达高中)

获得第一名的陈颖仁目前是中华素食技能发展协会理事长,担任厨师超过卅年,他说,两名子女就读国中时就喜欢烹饪,在耳濡目染下接触烹调,他要求子女需注重烹调过程卫生、精緻与健康等特色,这次参赛期间他反而担任支援协调工作,让子女儘量发挥,最后终于获得第一名佳绩。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