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增强市民幸福感

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增强市民幸福感

来源:武汉晚报

转发市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隆重开幕,唐良智作政府工作报告——

 

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增强市民幸福感

 

武汉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武汉剧院胜利召开。

记者 金振强 胡伟鸣

本报讯(记者 周海滨)武汉剧院外的彩旗迎着春风飞舞。回望“十一五”,展望“十二五”,在历史的关节点上,武汉市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昨日隆重开幕。

迎接新的五年,武汉如何再迈坚实脚步?代理市长唐良智昨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给出解答:“提升武汉市民生活品质,增强市民幸福感!”未来五年,武汉的发展要突出创新驱动跨越发展,增强中心城市功能,实现在中部率先崛起。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阮成发主持。

唐良智说,未来五年要着力完善民生保障的制度安排,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提升市民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更有尊严。

 

回首“十一五”,《报告》称,武汉GDP去年达到5515.8亿元,是2005年的2.4倍,五年年均增长14.8%;去年,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20806元和8295元,五年年均分别增长13.9%13.8%。“十一五”期间,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扎实推进。

 

展望“十二五”,唐良智说,武汉要在五年内基本形成比较完善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人民幸福城市。此外,要在五年内基本构成具有比较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进入万亿元GDP城市行列;基本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区位交通优势更加凸显;基本建成中心城区快速交通体系,交通畅通能力明显提高;基本构成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体系框架;基本建成全国“两型社会”典型示范区;基本完成城市空间布局调整;基本统筹城乡发展的体制机制;基本形成武汉城市圈“五个一体化”。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