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生活事件、健康促进与体育锻炼参与程度的相关性研究》

摘要:《市民生活事件、健康促进与体育锻炼参与程度的相关性研究》——以山西省为例

窦彦丽 

【摘要】:为了探讨市民生活事件,健康促进生活对体育锻炼参与程度的影响效果及体育锻炼参与程度的预测力。运用问卷调查、数理统计等方法,随机抽取3 177名山西省市民(收回有效问卷3 055)作为研究对象,以《生活事件量表LES》、《健康促进生活调研问卷》和《体育锻炼参与程度问卷》为测试工具。研究结果显示:市民生活事件为《生活事件量表LES》评分标准的"正常"水平;健康促进生活整体层面处于良好状态;体育锻炼参与程度中"心理倾向因素"愿意参与体育锻炼,"自我操作因素"不愿意参与体育锻炼,"客观支持因素"可能参与体育锻炼;市民生活事件、健康促进生活对体育锻炼参与程度三者呈现显著相关性,生活事件、健康促进生活各分层可共同预测体育锻炼参与程度整体层面及分层面。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