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陕西省2015—2016年度基础教育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陕西省2015—2016年度基础教育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陕教基一办〔2015〕31号
  
  日期:2015-11-19  来源:基础教育一处(安全管理处)   浏览次数:1420
  
  各市(区)教育局,韩城市、神木县、府谷县教育局,石油普教管理中心,各有关高等学校: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教育规划纲要和我省《实施意见》精神,充分发挥教育科研咨询服务职能,切实为全省基础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效智力支撑,省教育厅决定对陕西省2015—2016年度基础教育重大课题,进行立项招标。现就课题招标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基本情况
  
  (一)本次公开招标的重大课题共16项,全部为经费资助课题。招标课题题目为:
  
  1. 陕西特色新型教育智库建设研究
  
  2. 陕西省基础教育现代化实现路径研究
  
  3. 陕西省中小学创新教育体系构建研究
  
  4. 陕西省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体系构建研究
  
  5. “全面二孩”政策背景下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布局前瞻研究
  
  6. 陕西省落实教育部《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试行)》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
  
  7. 高考制度改革背景下的陕西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与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策略研究
  
  8. 陕西省新常态背景下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典型案例研究
  
  9. 陕西省新建乡镇中心幼儿园办园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
  
  10. 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工作室建设及应用调查研究
  
  11. 陕西省国家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工作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
  
  12. 陕西省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县域安全管理与实施策略研究
  
  13. 陕西省基础教育系统教育信息化安全防护体系研究
  
  14. 陕西省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建设和应用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
  
  15. 陕西省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制管理模式调查研究
  
  16. 陕西省中小学学校文化体系构建研究
  
  (二)重大课题研究题目不得更改,申报者可据此组建研究团队、设计研究内容。
  
  (三)重大课题研究的主要目的是为教育决策提供科学依据,重在应用研究。申报者在设计研究内容时,要注重理清现状、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借鉴经验、提出对策、明确保障。要注重运用科学数据、客观事实开展研究工作。要注重应用,突出实践,不做过多理论阐述。
  
  (四)成果呈现方式:
  
  1. 研究报告;
  
  2. 有关行政文件(标准、办法、意见、方案等);
  
  3. 科研论文和学术专著等。
  
  二、申报要求
  
  (一)每项课题必须有两名主持人,一名为行政主持人,一名为学术主持人。两名主持人均是课题申报者。行政主持人和学术主持人只能申报其中的一项课题。
  
  (二)行政主持人应是各级党政机关负责人,或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或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有关处(科)室负责人,或省、市教科研机构、电教部门、教育技术装备部门负责人。行政主持人必须实质性地参与课题研究工作,并为开展课题研究提供行政支持。
  
  (三)学术主持人应具有副高级或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组织完成过省级或以上课题研究任务。
  
  (四)申报者应如实填写申报材料(附件1),并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
  
  (五)课题组主要成员不得少于5人,且均须具有中级或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课题组成员均须熟悉与申报课题有关的教育政策和业务知识,且只能参与本次招标课题中的一项。
  
  (六)《课题设计论证活页》(附件2)中一律不准出现申报者、课题组成员及所在单位等有效信息。否则,取消评审资格。
  
  (七)申报者所在单位在相关领域必须具有较雄厚的科研资源、研究基础与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
  
  (八)申报者所在单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有关单位,要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认真审核申报者的资质、信誉、研究实力和支撑条件等,并签署明确意见。
  
  三、研究时间
  
  2015年12月—2016年11月。
  
  四、研究经费
  
  课题经费由省教育厅提供资助,申报者根据课题研究工作实际,合理预算研究经费(原则上不超过5万元),实际经费资助额度以立项文件为准。除此之外,中标者所在单位可根据各自实际或相关规定,给予中标课题一定的配套经费。
  
  五、申报办法
  
  (一)申报者根据所列重大课题进行选题,并如实填写《陕西省2015—2016年度基础教育重大招标课题申请·评审书》和《陕西省2015—2016年度基础教育重大招标课题〈课题设计论证〉活页》(附件1、2)。
  
  (二)申报材料经申报者所在单位同意,逐级报县(区、市)、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盖章后,由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报送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高校和有关省直单位申报者的材料经单位审核盖章后,直接报送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报送材料包括:承担的省级或以上研究课题结题鉴定证书复印件(1份);《陕西省2015—2016年度基础教育重大招标课题申请·评审书》(1式2份);《陕西省2015—2016年度基础教育重大招标课题〈课题设计论证〉活页》(1式6份)。统一用A4纸印制,用计算机填写。所有申报材料均以纸质和电子文本两种方式报送。
  
  六、招标程序
  
  (一)本次重大课题招标在省教育厅领导下,由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二)招标课题通过课题投标、资格审查、匿名评标、会议复审的程序进行初评,评审结果报省教育厅审定。由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达课题中标通知,并与中标者签订课题研究目标责任书。
  
  七、报送时间、地址
  
  时间:2015年11月30日之前。
  
  地址:陕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西安市小寨兴善寺东街69号 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内)。
  
  电子邮件主题为“陕西省2015—2016年度基础教育重大招标课题申报材料”。
  
  课题申报所需材料及本文件,请登录
http://www.snedu.gov.cn(陕西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shaanxijky.com(陕西教育科研网,点击:陕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载。
  
  联系人: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 李智超
  
  电 话:029—85370522       邮 编:
  
  电子邮箱:
  
  附件:1.   《陕西省2015—2016年度基础教育重大招标课题申请·评审书》
  
  《陕西省2015—2016年度基础教育重大招标课题〈课题设计论证〉活页》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5年11月18日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