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老师驱困魔

创意老师驱困魔

现在正是春夏交接的时候,下午课最难上,本来人体生物钟这个时候就已经被拨到睡眠状态了,再加上老师那和风细雨般的声音简直就像是催化剂,昏昏欲睡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作为本世纪最有创意的我,是这样帮学生们和瞌睡作斗争的:

 

方法一:自我挽救。在感觉自己有了困意并开始有些控制不住的时候,可以不用举手直接站起来醒醒盹,等困意过去后再坐下。

实践证明:只有极少数学生有勇气这样在众人面前站起来承认自己犯困了,由于长时间没人使用这种方法,连我自己都有些忘记曾制定的这个条约。一天下午,我正讲课讲得带劲的时候,一个学生突然站起来,吓了我一跳,旁边同学也都被吓了一跳,再看看他那在困魔中苦苦挣扎的面部表情,我才想到可能是他想站起来清醒清醒!

 

方法二:声东击西。当老师发现某个角落要有情况出现的时候,及时地进行提问,提问的对象是“问题同学”的周边邻友们,这样会给“问题学生”以紧迫感,使其迅速调整过来。

实践证明:此招数很人性化,不至于让同学颜面受损,暗示的隐蔽性强。适用于困眠初期。

 

方法三:故弄玄虚。终止讲课,继而倚天长叹“唉……”,此时无声胜有声,学生见老师不语,不知此刻出的又是什么牌,纷纷揉眼议论,侧目看去全部人马已经备战成功,教师终止表演继续上课。

实践证明:此招在使用中对教师的表演功底有一定要求,而且要不断变换招数,时常有新鲜感不能故技重施。

 

方法四:如发现较大面积被感染,可以进行集体军训。比如全体起立,手舞足蹈唱起来,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驱走困魔。

实践证明:此次军训,影响面比较大,不仅能驱走本班困魔,而且在“吼声震天”下还可以帮兄弟班一起驱走睡魔,效果拽拽的。

 

方法五:有时候下午课会有一些写的训练,一些禁不住文字诱惑的同学会在书写过程中一头扎进习题中,伏案呼哈,还美其名曰:完成老师交待的“畅游题海”的伟大使命,其实是“梦游题海”不亦乐乎。解决方案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如果是考试,我们不能使之成为《天生我才必有用》中的“二子高考”,一定要黄牌警告,这是什么学习态度呀?如果是作业性质的练习,可以考虑放他一马,保证他睡眠的连贯性,毕竟作业也可以回家做,还不如让他养精蓄锐上好下一节课。

实践证明:二子还是不多的,养精蓄锐的倒是有几个,看来经常养精蓄锐的那几个我得对他们要进行追踪报道了,咋回事呢?

 

之六、之七……正在续写中。

创意老师下午上课的口号是:没有困魔!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