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劳动技术培养课题实施感受:家庭劳动成家庭作业,劳动教育更关乎做人?

家庭劳动成家庭作业,劳动教育更关乎做人?

前几天,浙江省教育厅出台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劳动实践教育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学校应安排适量的劳动家庭作业,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和个性差异,布置洗碗、洗衣、扫地、整理等力所能及的家务。小孩子开始接触家庭清洁,你还觉得使用环保洗护产品没必要吗?

许多清洁剂,都会有特别说明,清洁剂要放在小孩不能触及的地方,因对皮肤存在刺激,温馨提示使用手套进行清洁。然而现在国家重视小孩子的劳动教育,认为缺乏劳动教育的小孩子不仅生活不能自理,还会影响孩子对劳动的认知,认为这些是低等级的人做的活,社会观扭曲。

中国的教育方式与西方国家确实存在着许多差异,小孩子还小,许多事情舍不得让他去做,那么家庭劳动作业,你要如何放心让小孩子去完成呢?对于这个作业,家长是否愿意配合学校配合孩子去完成呢?

其实许多家长也明白,家庭劳动能够提升孩子的认知能力,增强做事的条理性,增强孩子的动手能力,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以及培养责任感。对于孩子来说确实是一个好的教育,如果是家庭单方面要求孩子进行家庭劳动,也许孩子会有怨言疑问,因为别的小朋友都不是这样的,但是如果家校双方共同教育,那么这件事情将事半功倍。

对于家庭劳动,家长所担心的问题无非是安全问题,孩子还小,过早接触石化清洁剂,影响发育,并且好动是孩子的天性,随之而来的是家长无限的操心。所以环保洗护产品在家庭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做家庭清洁的时候你需要一盒环保洁净粉!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