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小学生体育锻炼习惯的实践研究》课题总结

培养小学生体育锻炼习惯的实践研究课题总结  


根据课题组研究的工作计划安排,本学期我们整个课题组严格按照计划安排,有条不紊的精心组织安排各项课题研究活动。现将具体活动总结如下:

由于我们的课题成功申报了市级课题,并于2014年2月举行了开题报告会。通过专家组指导点评,我们课题组又重新制定了研究目标,重新划分责任,使我们的研究工作更加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研发校本教材促发展

校本教材是最符合我校学生实际,最能够让学生接受;更好的体现学生个性化的发展,更好的体现学生终身体育的目标实现。因此我们把课题组成员分成两小组,一组由范宿负责,研究常规教学的校本教材;一组有张芸负责,研究排球特色项目的校本教材。目前两个研究小组已经制定出了初稿,进一步细化工作正在积极准备之中。

二、以竞赛、活动促发展

活动是学生体育发展的有效载体,那么开展学生喜爱体育活动,就能够更好促进学生自主参与体育锻炼,开展常规的体育活动,使学生的训练更加有针对性锻炼。目前我校每年开展常规的活动,第一学期有体育节(眼保健操、广播操、跳绳、达标运动会)、象棋比赛,第二学期有排球联赛、体育擂台赛等比赛,基本上做到适合自己的项目人人都有,活动人人参与的活动都定期开展。此外我校组建了田径队、排球、射箭三个长训队,参训的学生达到60多人,有效地保证了对外展示与交流,也促进了学生个性化发展,也激发力全体学生积极参与锻炼热潮。

三、加大宣传促发展

加大宣传是为了更好的让家长、老师对我们体育活动开展的意义和价值更全面认识和了解。也是激励学生更加积极主动参与体育锻炼。目前我们通过致家长一封信,提高家长对学生的健康意识。开辟光荣榜专栏,有效宣传为我校体育发展做出贡献的学生进行宣传,也为其他学生树立标榜作用,也促进了广大学生努力方向。

本学期以来我们全体课题组成员,积极参加每两周一次研讨活动,积极参与课题组的每项活动的组织开展,积极谋划课题研究的策略。本着求真务实、科学高效的工作理念,继续将课题与研究的进程推向深入。

体育课题组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