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化教学在小学英语教学中应用的研究》实验方案

《活动化教学在小学英语教学中应用的研究》实验方案

---张家港市教研室小学英语课题组

一、     研究的及意义

活动化教学在于给学生提供一个使用目的语言的环境,让学生在教师设计的各项活动中,学习语言交际,培养学生运用英语的能力,提高学生灵机应变的能力,还有利于促使他们在相互影响中自主学习。活动的心理机制,在于能打破学生运用英语的紧张心理,激发起学习英语的浓厚兴趣,课堂教学活动化能把学生的注意力完全吸引到课堂教学中来,使他们在活动中发挥各自的创造性,综合地运用所学的英语知识,不断地提高他们在不同场合运用英语的能力。
二、课
我室课题组立项的活动化教学在小学英语教学中应用的研究课题主要包括如下内容:
1)小学英语教学中活动化现状的分析
2)教师合理设计活动教学的研究
3)课堂上师生之间、学生之间活动中密切配合的研究
4)活动化教学有利于提高小学生英语交际技能的研究
5)活动化在小学英语课堂教学中延伸的研究
 2.

  
市教研室小学英语课题组立项的此课题,主要采用文献资料法、教育实验法、经验总结法、同时运用对比法、归纳法等方法进行研究。


完成课题研究任务的条件分析
   
我市在小学开设英语课已近十年,市教委教研室小学英语组始终对全市的小学英语教学进行有效的指导和合理的监控。全市小学英语教学质量逐年提高。
    
课题组成员中,有市教研室的英语教研员,有小学英语学科的市教坛新秀市教学能手,有参加过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组织的全国英语教学研讨会的《英语辅导报》社的特约编辑,有奋战在教学第一线的英语教学骨干,所有成员都毕业于正规师范院校英语教育专业,长期的教学实践,使课题组成员在课堂教学研究和教育理论研究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因此,上述条件为我市教研室小学英语课题组顺利完成此项课题研究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3.
研究工作计划(含阶段工作指标)

课题组本着刻苦钻研、团结协作的工作态度,立足课堂教学这个主阵地,着力培养学生实际运用英语的能力,为学生以后的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本课题研究时间定为三年,起止时间为20014-

---20044月。
一、准备阶段:(20014—20016月)
   
做好课题实验前的各种准备:成立课题组,明确成员分工,初步论证课题,确立实验学校和班级。
二、实验阶段:(20016—200312月)
这一阶段的主要措施:
1
、定期召开课题组成员参加的研讨会。
2
、邀请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的专家前来指导,对课题进行可行性论证,并适当调整实验计划。
3
、开展课堂教学评优课活动。
4
、举办围绕课题研究的论文交流活动。
5
、举办中期研究成果展,撰写阶段性实验报告。
三、总结阶段:(20041—20044月)
1
、召开课题组成员结题工作研讨会。
2
、撰写结题实验报告。
3
、举办结题成果展。
4
、邀请苏州市教委有关领导、专家和我市教委的领导对课题进行评审鉴定。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