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论文:浅谈少儿英语学习兴趣的培养

浅谈少儿英语学习兴趣的培养    作者:BILL

少儿对事物有着天然的好奇心理和求知欲。对于陌生的东西总想去搞明白是怎么回事。所以孩子们会经常问问题,来感知周围的事物、环境。作为老师,我们要做的就是激发孩子们的这份学习动力,来更好的学习英语。孩子们都会有自己喜欢的一些东西,有自己的兴趣和爱好。让他们去做喜欢做的事,感兴趣的事,他们才会做的更好,效率更高。培养学习兴趣的方法有很多,关键要看哪种更适合,哪种孩子自己喜欢。

一、   看故事。有的小朋友喜欢读故事书,带插图的而且插图很漂亮的那种。那就让他看吧。一开始的时候,他也许看不懂。那就需要我们家长或者老师带着他们去读去看。一边读,一边慢慢讲解故事细节内容,必要的时候我们也可以编排一些细节想象的东西。让孩子们觉得故事里面挺神奇的挺有意思的。渐渐地孩子们就会养成阅读的好习惯。我有看到有个大点的孩子,她会捧着故事书念给小点的孩子们听。并且那些小点的孩子都会很认真的听。这样,念故事的小朋友也会更加卖力的念,而且很有成就感。看了故事,还要将给别人听。这样故事也能记牢,学习兴趣也比较浓厚。我们家长朋友或者爷爷奶奶不妨在给小朋友讲故事的同时,也让小朋友讲故事给咱们听,做个好的倾听者。

二、   有些小朋友喜欢拼图或者建模之类的游戏。那我们老师在教过形状等主题的单词时,不妨让小朋友们用学过的形状来拼图。这样既巩固了学过的单词,也能培养孩子们的审美及创造思维。有的学生喜欢奥特曼,便拼出奥特曼的形状来,有的拼出小汽车等等。

三、   唱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小孩子们常在大人面前show一下自己学会的歌或者舞蹈。他们那种天使般的表演也常常博得大人们的喝彩。孩子们歌唱的好,会获得鼓励,他们自己会觉得很有成就感,这样也会激发他们学习新歌曲的兴趣。这样与大人们的良性互动,会对学习起到很大帮助。

四、   还有一些小朋友喜欢看电影。那家长朋友们在带他们看电影时注意选择一些适合儿童的片子。有些动画片就比较好,比如海底世界,丛林有情狼,动物总动员等等,都很不错。故事本事很好,画面也很唯美。同时也可以培养孩子的审美等方面的能力。

以上方法也是学习英语比较常见的,具体施用情况还要根据孩子们的实际状况来安排。这些过程都需要老师、家长的积极参与,耐心配合,要多多给孩子鼓励。学习是个漫长的过程,只有用心去爱,用心去灌溉,才能培育出美丽绚烂的花朵。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