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郭成志创意法科研课题网>> 各组 母课题申报>>正文内容

课题实施效果新闻

我的简历表

课题实施效果新闻

201310月—20151月,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年半的《创意法教育下的高中语文读写训练方案研究》独立课题实验。

课题实施效果主要体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1参与课题实验学生的进步和发展,高考成绩取得巨大突破。

(一)创意法教育理念的巨大影响。创意法教育科学地论证了学生无优差之分的创新理念,有利于实施平等教育。

本课题理念在学校领导的宣传和推广下,在三个级部同时发动推行,参与人数63075700多名学生普遍适应了课题要求,学习兴趣和学习积极性大大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有了明显的进步。

1高校自主招生全省领先

今年,在北大、清华、浙大、南大、复旦等全国七大名校的高考自主招生中,我校共入围7人,居全省第七名。其中,我校有4人入围北大,居全省第二名。此外,我校还有1人获得“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格”,我校有18人入围山大,列全省第三名。

2)高考成绩全市领先

今年高考中:一本上线591人,比去年增加152人;军检线以上899人,比去年增加192人;有6名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有2名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再创历史新高;全市文、理科前十名我校占15人,其中张瑞丰、左天佑同学以660分、710分列全市文理科第一名。2014届高考本科上线率均超过90%,所有学生都考上了自己满意的大学,大学升学率100%

3)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一是高二级部10个学科参加全省学业水平考试合格率均达97%以上,其中5个学科在99%以上,实现了新的突破。二是我校考生在全省美术联考中通过率达到百分之百;在体育与健康达标测试中,各级部的合格率均超过97%;我校在全市田径、篮球比赛中,均以绝对优势荣获冠军。三是在全省电脑作品评选中,我校4件作品荣获二等奖,有6件作品荣获三等奖。四是组织20122013级学生申报专利,申报政府专利资助119项,迄今我校学生获得国家专利授权累计达到1600项;组织学生参加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省三等奖1项,市一等奖2项,市二等奖2项。五是在全县“首届青少年环保创意制作大赛”中,我校有2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我校团委获得“优秀集体奖”。

2课题实验教师的收获和专业成长。

本课题研究提高了教师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老师们的教学艺术日臻成熟,上出了很多精彩的公开课,为我校赢来了广泛地赞誉。

1)教师专业成长成绩斐然

全校已有22名教师通过在职攻读研究生课程,获得北师大、山师大等院校教育硕士学位。有38人被评为邹平县教学能手,有23人复评过关,其中12人被推报参加全市教学能手评选。在县优质课和说课评选中,有15人荣获一等奖,8人获二等奖。

2)学校荣誉表彰数量众多

我校先后荣获“齐鲁名校教科研协作体成员学校”“全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全市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学校”“全市五四红旗团委”“市级平安校园”“全县教育技术装备及管理应用先进单位”“全县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先进单位”等近20项荣誉表彰。

3)课题组主要成员多次发表论文

张凌芸的论文《高中语文读写结合教学的实践研究》,李小会的论文《“读写结合”之我见》,刘彩霞的论文《让阅读与写作并蒂花开》,赵红会的论文《让阅读成为写作的“源头活水”》,尤国军的论文《高中语文读写训练中的创意法教育》,郝春林的论文《高中语文读写训练方案研究策略》

这些成果极大地说老师们的课题研究已经从感性上升为理性,成为学校取得优异成绩的有效保障。

 

                            

 

 

 

 

 

 课题组:刘会萍  张继斌  张凌芸 李小会

                                           2015-1-20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