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郭成志创意法科研课题网>> 各组 子课题申报>>正文内容

南昌十三中+庞雯雯+大班额环境下英语课堂创意法教学的有效性的研究+实施效果新闻

创意法教育子课题研究实施效果及新闻

 

江西省南昌市第十三中学 庞雯雯

 

最近记者了解到,江西省南昌市第十三中学 庞雯雯老师自2018年在该校主持实施的国家级课题《新课程理念下的创意法教育》的子课题《大班额环境下英语课堂创意法教学的有效性的研究》以后,得到的结论是:创意法教育理论适合该校学生教育发展进程,深受广大师生欢迎。其理念的应用已在该校5个教学班试点并取得初步成效。依据创意法教育提出的“最差即最优”的平等教育理念,即左右依据创意法教育提出的“最差即最优”的平等教育理念,即左右双脑的转换教育(一般教育是单脑教育,逻辑思维教育,左脑主逻辑思维,右脑主形象思维。)教学中由于注重了学生左右脑思维的激活及多年来英语阅读教学积累的经验,在学校及同仁们大力的支持之下,该课题取得了可喜的实施效果,课题研究流程进展比较顺利。学生对阅读与积累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有了一定的成就体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该校领导认为:创意法教育在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学校发展这三方面效果显著。

该课题研究中,庞雯雯不仅承担了主持工作,而且潜身与课题实验教师同甘共苦,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使课题得以顺利实施。在这过程中,实验教师教学观念得到了根本改变,能充分发挥教育机智,因材施教,科学地看待学生的“差异”,使学生平等自由地发展。创意课堂生动幽默,别开生面。学生被点上“神奇的药水”,创意不断,快乐无限。在课题开展期间,他们课题组先后做了大量工作:2018年10月,课题主持人庞雯雯老师首先在八年级三班作公开课的展示活动。2019年11月,该市教育局教研室派专家到该校,展开了对该校开展创意法教育教学以来课题的研究工作。为课题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这次活动大大加快了课题实施的步划。该次课题结题必将为推动学校新一轮教育改革打下基础。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