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演讲稿

                       《我的祖国》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119班徐煦婷,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祖国》。

每当我唱着国歌,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升上蔚蓝的天空,我的心里都无比的激动!我为我的祖国而感到骄傲!

金秋十月,全国各族人民满怀喜悦,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岁生日,中华儿女都为这古老而年轻的祖国尽情歌唱和深深祝福!

中华民族是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史的华夏民族。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国人民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卓越创造,为人类文明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回望祖国的昨天。60年前,毛主席在天安门上庄严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每个人都从心中发出同一个声音:“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当新中国刚刚起步时,国家“一穷二白”,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朴素简单,生活也很清苦,教育条件落后;经济、科技等比其他世界大国差距甚远。六十年代,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我的祖国走向繁荣,走向富强;紧接着,中国大地又升起了另一朵美丽的蘑菇云——氢弹成功爆炸。尤其从一九七八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起,从我们的祖国做出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开始,激发了各行各业的活力,使生产力不断发展,一个个新兴城市拔地而起;一项项重大科技成果得到制造和开发,一个大型工程得到竣工。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农民盖起了新房,现代家用电器也一应俱全。改革开放,祖国引来了全世界羡慕的眼光。一九九七年东方之珠——香港回归了;一九九九年澳门的炎黄子孙也高唱“七子之歌”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之中;当进入21世纪,又是一个大的发展和飞跃。交通设施的改善;太空穿梭,三峡工程,旷世神奇;西藏铁路贯通,义务教育免费,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等,这一系列的成功,都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的飞速发展和国力强大。而中华民族也正像一个巨人一样,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20085121428分,人们永远不会忘记,一场巨大的灾难降临了:一道严峻的考题出现了——汶川大地震。那惊天动地的一震,震动了大半个中国。但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在瞬间的震惊后,中国人民迅速镇定下来,积极投入到救援行动中。这场灾难震倒了房屋,使人没有了家。震碎学校,使同学们没了学习的地方。震倒了茶山,让许多茶农没了工作。但震不倒的是中华儿女对四川人们的爱,这种爱把中华人民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场气吞山河的抗震救灾行动在汶川灾区展开,一曲感天动地的时代壮歌在中华大地回荡,这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升华,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的展现,这难道不令全世界动容吗?

祖国秀丽的风景一向令人赞叹!神奇的九寨沟,具有典型“克斯特”地貌的黄龙,秀丽的黄山,“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世界第一大佛”的乐山大佛,美丽的日月潭,布达拉宫,喜马拉雅山……祖国的文化也很多!现在为止,已经有29个项目顺利申请了“世界遗产”的名录,这也是一个令人骄傲的数字!

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奔腾向前,浩浩荡荡,势不可挡。我坚信,在祖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明天更美好!

                           广场学校119      徐煦婷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