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苏区精神研究宣传实践和弘扬的新局面研究课题申报

开创苏区精神研究宣传实践和弘扬的新局面

语录

把苏区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张文波(中办机要局宣教处处长):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闭幕之后,举办纪念中央革命根据地创建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80周年大会,意义重大。苏区红色文化是党的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夺取革命胜利的重要精神力量。要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中,把苏区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向赣州人民致敬

李小春(中央军委办公厅政治部干事):观看纪念中央革命根据地创建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80周年文艺晚会,《送郎当红军》《苏区干部好作风》等节目,向我们生动演绎了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通过晚会,我再一次感受到赣州人民的伟大,你们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和巨大的牺牲。向赣州人民致敬!

从红色文化土壤中汲取养分

王泉(新闻出版总署财务局副巡视员):赣州红色文化独具特色,是一笔不可多得的文化财富。希望赣州从丰沃的红色文化土壤中汲取养分,通过报纸、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多种媒体加强宣传,在文化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丰富,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文艺精品,让红色文化得到长远的发展,扩大赣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学习弘扬苏区精神

锤炼党员干部党性

夏印材(中纪委宣教室干部):苏区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和弘扬苏区精神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修养的重要途径。瑞金是红色故都,是苏区精神的发源地。继承和弘扬苏区精神,对于推动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打造特色产业高地

王学勤(科技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我们知道,现在不少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与经济发达地区相比还存在比较大的差距。我们要继续大力关心老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切实帮助老区加快致富发展的步伐。同时,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也让我体会到,为了人民不仅要有革命精神、奉献精神,还要有创新精神。现如今,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瑞金的发展仍然需要创新精神,充分利用现有的红色资源等优势,激发自身的爆发力,打造特色产业高地,从而实现人民利益最大化。

将全部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工作

高亚东(国家人防办综合训练宣传处处长):今年是中央革命根据地创建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80周年。回顾我们党不懈奋斗、艰苦创业的伟大历程,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和崇高风范,学习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人防办的干部,我一定会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将全部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工作当中,争取更大的进步。

瑞金为共和国金融积攒了宝贵经验

马林(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宣传部巡视员):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几乎每个金融从业者都知道这一句话。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时期,也正是国家银行的金融业务筹集到了充足的战争经费,擎起了苏区经济。

瑞金是新中国金融史的发祥地,战争岁月里的金融尝试为新中国的金融制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今天的金融业发展积攒了许多宝贵的历史经验。

(综合本报记者整理)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