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郭成志创意法科研课题网>> 各组 子课题申报>>正文内容

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商店镇小桑学校王国英《培养幼儿提出问题的能力》课题实施学案

山东滨州阳信县商店镇小桑学王国英培养幼儿提出问题的能力》课题实施学案

 幼儿园中班教案:我的发现

 

我的学习目标:

1、通过问题的探究培养幼儿提出问题的能力
2、通过与同伴共同游戏,体验合作的乐趣。

我的学习过程

一、生活引入

1.每课一诵(5分)

唱《洗手歌》,培养良好生活习惯

2. 创设情境,吸引幼儿注意力,引发幼儿思。

 从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出发,创设问题情境。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指的是发生在他们身边或经历过的事物 。

在教学《快乐的午餐》()这节课时,我出示图片,今天中午,小松鼠们一起用午餐,哦!来了好多松鼠啊,来了……(孩子回答:“6只松鼠”),他们准备了……(孩子回答:6个碟子、5个勺子、7个杯子),你想说什么?(孩子回答:“6只松鼠,6个碟子,刚刚好!5个勺子,不够!7个杯子,多了。)

3、 运用童话故事引入,创设问题情境。

每个小朋友都喜欢听童话故事,教师可以从童话世界出发,通过引人入胜的故事,为小朋友创设生动有趣的问题情境。

例如:

 

 

4、 结合实际,创设问题情境。

教师在呈现知识的过程中,除了注意运用生动的画面和有趣的情境,还要注意结合实际,给小朋友创设直观的问题情境。

 

例如:

 

教学《乘车》(加减混合运算)这节课时,教师可动画为学生创设这样的问题情境:动画1,公交车到站,显示“车上有9人”;动画2,“5个人下车”;动画3,“1个人上车”。你能提出什么问题?

二、总结评价,结束活动。

结合创意法教育,现实的有趣的、具有挑战性的问题情境、容易激活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和数学知识、激发学生探求知识的愿望。因此,要注意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从学生熟悉的生活情境或童话世界出发,选择学生身边有趣的事物,为学生创设问题情境。鼓励学生多想多说,坚持不懈,一定会使每个学生都拥有一双敏锐的眼睛,一个聪明的大脑,能提出一些有价值的问题。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